北寒村:党群同心鱼水情 群防群控村风正

发布时间:2020-02-22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尹金婵 打印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北寒村民能这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点赞!领导有方、村风正,点赞!身为北寒人骄傲!”这是薛艳玲在北寒村村民群里发的一段话。湖北武汉疫情发生以来,虽然村里大街小巷门可罗雀,村民群里却人声鼎沸。关键时刻,北寒村党支部彰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领导力、号召力,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密织安全网。

 5.jpg

吹响集结号。北寒村临近绥芬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外来务工人员多,人流大,村子实行封闭管理后,大路口封得住,小路口却还能进出。为此村党支部在村里招募志愿者义务看守小路口。招募令一发出,不但党员积极响应,群众也是踊跃参加,因为天气太冷、工作强度大,党支部建议先让报名的男同志上。“别的帮不上,我们可以参加巡逻队。”女同志也都不示弱,争着为村里尽一份力。

“我是党员我先上。”

“晚上我可以。”

“我和媳妇全都报名。”

……

127日以来,北寒村主动报名参加值班、巡逻的党员群众让村党支部应接不暇,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发出不到半小时,就有20多人报名。还有许多村民自发地封闭自家小道口,每天在院子里默默地值守。

 6.jpg7.jpg

聚力共战疫。“村里分消毒液啦!大家不用担心没法消毒啦。”消毒液紧俏,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兆勇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事,他和哥哥一商量,自费买了50公斤消毒液捐给党支部,分装成瓶、袋,分发到全村450余户村民家中。“封村封城,封出了党支部和村民的鱼水情。天寒地冻,才见志愿者爱家爱国的真诚!”村民张雪的这段话说出了北寒人的心声。连日来,每天都有党员群众为值班人员送各种物资,医用口罩、方便面、牛奶、暖手贴……

为战疫出份力。“不出门是最好的防护,我不预定了,留给那些需要的人吧,都在家好好呆着吧!”村民胡艳红在村民群里的倡议得到了许多村民的赞同。“过年不串门,出门戴口罩;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回头再叙……”“全体村民得配合村党支部的安排,坚决不外出,共同努力才能守住自己的家园”“非常时期,宅在家也是战士。”在北寒村的村民群里,每天都有党员群众发出倡议、自制抖音宣传小视频,集聚满满的正能量。

夜已深,人未眠。连日来,北寒村的党员群众心连心,不分彼此,日夜坚守、未曾间断。尽管天气寒冷,大家内心火热,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为北寒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线。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