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防汛调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3    信息来源:   作者: 打印  

  7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兴国主持召开绥芬河市2019年第一次防汛调度工作会议,针对我市受台风“丹娜丝”影响,即将出现的较大降雨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20日下午,绥芬河市气象局再次发出大到暴雨预报:受高空低涡和台风“丹娜丝”外围水汽共同影响,预计21至22日我市将出现较大降水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1日夜间,全市过程累积降水量现在看来在30-50毫米左右,不排除大的可能性,要看台风路径的变化确定。

  会议指出,当前汛情形势非常严峻,全省上下高度重视,要求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把手在岗听令。针对气象部门预测、即将出现的较大降水情况,各单位要迅速做好预防准备工作。一要注重防的工作。防山洪灾害、防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防城市内涝;二要看住五个重点。即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河段、重点工程项目、重点人群;三是以防为主的同时做好救的准备。以防汛抗旱指挥部为中心,各相关部门全力备战,出现汛情要随时到位;四是责任要落实。全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对待,拿出有效措施,出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气象局作了当前气象形势分析,农业农村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对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再次明确,并分派了各部门的具体任务。

  会后,李兴国带队,实地查看了五花山水库等防汛重点部位和重点河段。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