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罗斯:巧克力上的大头娃娃究竟是谁?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来源:俄罗其旅游中文网   作者: 打印  

20200529173113_7867.jpg

?Алёнка?巧克力(大头娃娃巧克力)是苏联时期著名的品牌,至今仍是俄罗斯的名片之一。?Алёнка 阿廖卡?是为了纪念第一位苏联女宇航员瓦伦蒂娜而以她女儿小名命名的,但包装上的女孩却另有其人,鲜有人知道她是谁,怎么成为巧克力品牌形象,如今命运如何。

?Алёнка?的故事始于20世纪60年代,当时政府通过了一项食品计划,决定生产一款平价美味的牛奶巧克力。在所有糖果商竞选者中,红色十月糖果厂脱颖而出,赢得了生产权。

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新产品不仅要考虑口味,还需要设计个性的包装。红色十月糖果厂筛选了大量设计稿,最终决定使用摄影师亚历山大·格里纳斯女儿的照片 – 8个月大瞪着圆圆大眼睛的列娜。但最红公布的包装形象与照片不完全相同 – 淡褐色的眼睛调成蓝色眼睛,脸部稍稍拉长,双颊泛红晕,嘴唇变丰满。

2000年,叶莲娜对红色十月工厂发起诉讼,要求为多年使用她的肖像支付500万卢布,法院不予受理,理由是该形象是公众的,叶莲娜本人也无法证明包装上的女孩就是她。

如今,叶莲娜是一名药剂师,与丈夫和两个孩子一同生活在希姆基。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