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知道,俄罗斯人的养生居然如此简单粗暴

发布时间:2021-12-05    信息来源:俄罗斯旅游中文网   作者: 打印  

  俄罗斯一大特色:俄式桑拿(Баня)。

  体验最正宗的俄式桑拿,下面这几关可是必须经历的!

  冰火两重天

   2.jpg

  在俄罗斯乡村常常能见到这种平平无奇的小木屋,这就是传统的桑拿房。桑拿房一般都是将锅炉烧热,屋内的大石块被加热后那真的是热浪袭人,室内温度一般是60-90度,最高可达120度!

  俄式桑拿房一般有分内外间,外间配有淋浴间,进去内间蒸汽房前要先用温水冲上一遍,然后裹上浴巾就可以开蒸啦。蒸桑拿也要讲求循序渐进,桑拿房内一般有几层架子,越往上温度越高,最开始可以在底下一层躺着,适应后再挑战上一层。室内温度很高,要时不时换个姿势躺着,让身体受热均匀,如果觉得不够热了,就往石头上泼些水。一般是蒸15分钟左右,待到身体发红就可以出去降温,初次尝试或者体质较弱的,7、8分钟就够了。

  俄式桑拿的奥妙在于冰火两重天的体验。蒸到大汗淋漓之后,就要到外间好好地冲个凉水澡,有的桑拿房配有冷水池,热腾腾的皮肤接触到冷水的一刹那,已经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了。

  但是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冷水只能算是小儿科。他们眼中真正的桑拿那是要到雪里滚一圈,跳到冰窟里冷静一下的。

  在冰水中不能停留太久,身体开始急剧降温时要再回桑拿房继续蒸,反复来个三四回,一场酣畅淋漓的俄式桑拿才算告一段落。

  抽你没商量

  1.jpg 

  以上就是俄式桑拿的装备。毛毡帽是为了保护头部,别被烤晕了,至于手套跟桦树叶就是为了抽!没错,就是这么简单粗暴!桦树叶蘸水后,戴上手套,就可以狠狠地抽打身体,以促进血液循环,至于为什么要用桦树叶,主要是在民间它有驱邪的意义。

  周末携几位好友,一起互抽,真是增进友谊的美好时光啊!

  初次尝试俄式桑拿的朋友可能有点难以接受这种找虐的方式,但是作为俄罗斯民间重要的养生方法,俄式桑拿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增强体质,偶尔找找抽也是非常有益的。

  桑拿房内一般会备有蜂蜜水,以及时补充水分。蒸完桑拿,一般就是老友们喝喝酒,吃吃菜,侃侃大山的时候了。

  蒸桑拿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意义重大。周末放松蒸一下,朋友聚会蒸一下,谈个生意蒸一下,有什么事情是蒸桑拿解决不了的,那就再多蒸一下!

  俄罗斯已入冬,准备去俄罗斯旅游的朋友们,到了那不妨试一试最传统的俄式桑拿,感受一下当地独特的养生方式,说不定蒸完桑拿,战斗值也会up up u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