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如何过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   作者:俄罗斯旅游中文网 打印  

六月一日,孩子们最爱的节日到了,首先要祝所有的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祝所有童心未泯的人们节日快乐!

说起儿童节(1 июня 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день защиты детей)的来历,与俄罗斯有着重要的关联。1949 年 11 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每年的6月1日作为国际儿童节。

在俄罗斯,儿童节这一天,孩子们都会和父母在一起,他们会邀请父母参加自己学校的演出,或者和父母一起参加儿童节的活动。

在儿童节这一天,俄罗斯的各个城市都会有各类庆祝活动。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的公园里会有很多以儿童节为主题的娱乐活动,多以主题绘画,音乐会,游戏等形式进行。

广场,书店则会举行儿童图书展,俄罗斯最著名的儿童主题商店“儿童世界”会放送露天动画,并且组织孩子和父母们一起参加儿童音乐会,舞蹈表演等等。

儿童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对于俄罗斯这样一个人口负增长的国家,多子女的家庭会拥有众多福利。

在俄罗斯,儿童设施十分健全,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儿童游乐场或者游乐设施,商场内就更不用说了。在俄罗斯,最快乐的人群非孩子莫属。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