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购物攻略

发布时间:2016-11-11    信息来源:   作者:俄罗斯旅游中文网 打印  

在双十一这种特别的节日里,我们必须要应景地谈谈俄罗斯买买买的攻略,解决一下什么值得买和在哪里买这两大问题。

请铭记:俄罗斯的纪念品不只有套娃,不只有套娃,不只有套娃……

但是套娃还是不可少啊。

俄罗斯套娃

套娃已经不止是一个纪念品,而是俄罗斯的艺术名片。俄罗斯套娃上多绘有俄罗斯童话故事中的人物,现在的套娃也增加了很多现代元素,可萌可酷,可以送给各个年龄段的人。

这个火热的纪念品虽说在某宝上就能买到,但是和俄罗斯本土制作的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的,优质的套娃大都制作精美,花费大师不少精力和时间,手工制作出的套娃会在底部写上制作者的名字。

俄罗斯套娃一般为5个一套,7个或10个一套,也有少量9个一套,如果是6个或8个一套基本可认定为假得。买的时候要注意辨别真伪哦。

最佳购买地点:谢尔盖耶夫镇

琥珀

世界上90%的琥珀都产自俄罗斯,在俄罗斯你可以买到世界上最好的琥珀,琥珀是大自然的产物,有着镇定安神的特殊功效,且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买琥珀当然去加里宁格勒更好,如果嫌它太远,莫斯科,圣彼得堡也是有很多琥珀店可以选择。

最佳购买地点: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莫斯科

伏特加

伏特加酒是俄罗斯的国酒,俄罗斯民族饮用伏特加已经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伏特加已然成为了俄罗斯文化的重要部分。

伏特加(водка)是从俄语“水”(вода)一词派生而来的,是俄罗斯具有代表性的白酒,开始是用小麦,黑麦,大麦等作原料,经粉碎,蒸煮,糖化,发酵和蒸馏制得优质酒精后再进一步加工而成。

伏特加上至贵族配鱼子酱,下至底层人民配黑面包腌黄瓜,但是配什么不重要,有酒就有全世界。

很多人都说伏特加一没颜色,二没味道,根本不知道好喝在哪里。不过这如水般纯净的伏特加就贵在纯粹(当然,有人爱它喝完闻不出浓重的酒味,简直完美)

巧克力

甜品是俄罗斯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度过漫漫长冬,没有甜食怎么行?),巧克力更是甜食中的宠儿。俄罗斯的巧克力种类丰富,白的,黑的,微苦的,特苦的……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红酒

位于克里米亚雅尔塔郊区的马桑德拉酒庄被认为是俄国时期最奢华的酒庄,它的酒窖里收藏了上百万瓶俄罗斯葡萄酒和西欧葡萄酒。其中一些俄罗斯葡萄酒还刻有皇室封印。酒窖历史悠久,规模宏大。

在这个酒庄里,你可以参观各种历史悠久的红酒,也可以品尝各种不同各位的红酒,当然还可以购买一些红酒收藏。这里的红酒多种多样,无论是自己喝还是带回去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佳购买地:克里米亚

工艺品

俄罗斯的工艺品有着比较强的地域性,格热利的陶瓷器,霍赫洛马的装饰画,罗斯托夫的珐琅,沃格格达的花边还有若斯洛茨克的雕刻品,这些制作精美的地方特色工艺品是俄罗斯民族工艺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俄罗斯大方巾

俄罗斯大方巾绝对是美女的必备,可以做头巾,围巾,还能做披肩以及家居装饰,而且冬夏均可使用,冬天御寒挡风,夏天披肩装饰。

棉麻质地的俄罗斯“大方巾”神话般美妙的图案融入俄罗斯的民间艺术,自19世纪末一直流行至今。俄罗斯“大方巾”颜色图案非常丰富,是件永远不会过时的礼物。

化妆品

俄罗斯美女们那么美,除了天生丽质基因强大以外,还有一个就是化妆啦。俄罗斯的化妆品相比国内普遍便宜一些,所以说各位美女们去俄罗斯别忘了买些化妆品哦。各大城市的商场中都少不了化妆品店,其中лэтуальрив гош比较火,分店也随处可见。

普京周边来一套

普京的迷妹迷弟们,可以买些普京周边产品作纪念。

推荐购物地(莫斯科)

古姆百货商店

俄罗斯最著名的百货商店——古姆,位于市中心地区红场上,建筑外观精美,里面多是欧美奢侈品牌,土豪可以随意买买买。

阿尔巴特街

作为莫斯科最著名的大街,阿尔巴特街可以说是一条艺术长廊。

阿尔巴特街分为新阿尔巴特街和老阿尔巴特街。老阿尔巴特街道两边不仅有各类纪念品店,街道旁还有肖像速写画家,街头艺人等即兴创作,旧书摊,画摊儿等极具文艺气息。

 “一只蚂蚁”市场

伊斯马伊洛沃市场,中国人多按照谐音称作“一只蚂蚁”,这座市场是主题公园的一部分,在这个“克里姆林”主题公园中有博物馆,商店,餐厅等,购物与娱乐融为一体。

市场中有无数传统手工艺品,艺术品,古董等等,且相比纪念品店更为便宜。

前往俄罗斯旅游的朋友们,对于俄罗斯值得买的纪念品有没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呢?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