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教堂礼节

发布时间:2016-10-24    信息来源:   作者:俄罗斯旅游中文网 打印  

去过俄罗斯旅游的都知道,俄罗斯各大城市最多的就是教堂了,大大小小各个城市,没有比教堂更多的建筑。

莫斯科

首都的教堂实在多得数不清,红场上就有N座,莫斯科的代表性建筑——圣瓦西里大教堂。

克里姆林宫里有一个教堂广场,克里姆林宫不能不参观的重要景点;另外红场边上还有一个喀山圣母大教堂;除此之外,还有恢弘大气的金顶救世主大教堂;风景宜人的新圣女修道院。

圣彼得堡

北方首都的教堂也不会少,伊萨基辅大教堂,坐落于涅瓦大街上的喀山大教堂,与喀山教堂隔街相望的滴血大教堂,是典型的俄式东正教教堂,色彩鲜艳的洋葱顶设计非常引人注目;位于彼得保罗要塞的彼得保罗大教堂是圣彼得堡最早的教堂。

金环

金环线上,每一座城市都有不止一座教堂。谢尔盖耶夫镇上俄罗斯人的精神家园—谢尔盖三圣大修道院;乌格里奇为纪念德米特里王子建立的滴血教堂;金环上的教堂多得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这么多的教堂,进去自然要讲“规矩”,可不要亵渎了神灵,那么进入东正教教堂前要了解什么知识呢?

如果是信徒,那么不用小编多说,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

作为游客,俄罗斯的大多教堂是允许参观的,尤其是莫斯科圣彼得堡这两大城市的著名教堂已成为了景点性教堂博物馆,当然也会进行一些大型宗教性活动。

非信徒需要注意以下基本礼仪:

不要大声喧哗(在任何地方大声喧哗都是很不礼貌的,尤其是教堂这种庄严肃穆的宗教性场所)

不要穿暴露的衣服,不要赤脚,不要穿拖鞋,外表整洁(教堂会要求女性披头巾,但现在一般著名的景点性教堂要求不是非常严格,如果专程参观教堂,最好带上头巾或者帽子)

不可打电话,拍照也要适宜得当,有些教堂不允许拍照,也有教堂不允许拍某些圣像,由于教堂灯光较暗,所以不要开闪光灯拍照,如果不想引发关注的话;不要走上圣台,不过一般情况下,你还没走近就会被工作人员拦住。

一般情况下,稍微了解一下东正教的习俗与教堂基本礼仪都是不会出错的,所谓“入乡随俗”,即便不是信徒,进教堂也是要懂礼仪的,俄罗斯教堂辣么美不进去参观一下岂不是很遗憾!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