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结】绥芬河首次参与国家木材行业标准起草 | 《井干式木结构建筑技术规程》征求意见定稿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田晓慧 鲁静 打印  

  11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在我市召开《井干式木结构建筑技术规程》征求意见定稿会。

  17.jpg

  绥芬河自贸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王镭在致辞时介绍了我市木业产业发展情况。王镭说,绥芬河作为全国重要的对俄口岸,区位独特、优势突出、政策集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俄罗斯木材进口集散基地。行业技术规程的制定,将对深化我市井干式木结构建筑的发展,延伸产业链条,促进木材产业提档增效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绥芬河相关部门将积极参与到规则制定工作中,助力木材产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海宾表示,标准是一个行业的重要支撑,《井干式木结构建筑技术规程》的制定,对木结构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井干式木结构建筑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感谢绥芬河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对规程的制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望能与绥芬河在木业行业领域产生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提升绥芬河木材行业的科技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木材及木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井干式木屋是采用原木经过粗加工建造而成的,较干栏式木屋更加原始,粗犷,方法也更为简单,与北美圆木屋有较多相似之处。其具体的建造方法是:将原木粗加工后嵌接成长方形的框,然后逐层再制成墙体,再在其上面制作屋顶。

  井干式木结构建筑规范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研究所牵头编制,首次对井干式木结构建筑设计建造以及施工与验收等方面提供了科学依据,将对井干式木结构建筑市场的规范起到重要作用。绥芬河市炜达木业有限公司和边合区管委会参与了起草工作,这是绥芬河首次有单位参与国家行业标准起草,标志着绥芬河木业产业发展达到了新的更高水平。

  绥芬河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在明,标准编制组成员、市住建局、市工信局、边合区、炜达木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