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我市建成90个农业新技术试验点

发布时间:2023-06-05    信息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作者: 打印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获悉,抓住今年我市高标准推进春耕生产、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的机遇,近期农技服务部门在各县(市)区先后落实11个农业新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建成90个农业新技术试验点,通过开展试点、典型示范等途径,引导广大农民尽快采用各种农业新技术,提升我市种植业的经营效益。

  据介绍,今年春季我市共落实11个农业新技术试验示范项目,涉及旱田轮作节本增效技术示范、棚室蔬菜土壤改良、肥料利用率和有机肥微生物肥试验、全生物降解地膜应用试验、水稻稻瘟病防控示范、保护性耕作技术、玉米大豆水稻优质高效品种展示与评价等领域,具有项目科技含量高、与我市农业生产实际需要紧密结合等特点。

  今年在我市设置试验点数量超过10个的农业新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共有2项。其中,肥料利用率和有机肥微生物肥试验示范项目的试验点有61个,玉米、大豆、水稻优质高效品种展示与评价试验示范项目的试验点有14个,分布区域包括宁安市、海林市、林口县、东宁市、穆棱市和四城区。这些农业新技术试验的时间从农作物春季种植、夏季田间管理延续到秋收生产,将形成一系列科研数据资料,经农技服务部门分析研究,对今后我市种植业生产可以发挥指导作用。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