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78亿元!牡丹江前4个月引进域外资金同比增长154.5%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作者: 打印  

  5月25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今年1月至4月,全市引进域外资金216.78亿元,同比增长154.5%。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10.79亿元,同比增长119.9%;省内到位资金105.78亿元,同比增长204.3%;实际利用外资305.84万美元,同比增长669.0%,为冲刺二季度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年初以来,我市以“六强企业”为重点目标,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经济发达区域,紧盯龙头企业、产业链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我市招商引资发展定位、产业体系、区位交通等方面优势,从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抢抓投洽会、进博会等国内大型展洽会和全省重大集中签约活动机遇,逐一制订专项参会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谋划和招商对接,着力引进各产业领域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产业链头部企业,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我市,扩大展会招商成效。

  围绕精准有效招商引资,突出“招龙头、引上游、接下游、带配套、促集群”,全市各部门发挥招商联络办和产业振兴专班作用,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深化莞牡合作,加强与国企央企合作,积极参加重大招商活动,扎实开展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云端招商,紧盯产业链“链主”“盟主”“头部”企业,加强“全生命周期”服务。

  在此基础上,围绕国家和省的政策导向、产业方向、资金投向,我市各部门深入把握当前发展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找准与各类政策和发展规划的契合点,充分运用政策谋划招商、用好政策招引项目。根据我市主导产业链条,围绕短板弱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来谋划项目,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加强谋划招商项目可行性、可操作性的分析研究,切实提高项目的针对性、成熟度。围绕全省“4567”产业体系和我市产业发展格局,依托产业基础、自然资源禀赋、沿边开放口岸等优势开展招商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