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1.8%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作者: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并取得积极成果。据海关统计,前两个月,全市进出口贸易额达到39.8亿元,同比增长21.8%。其中,出口贸易额17.4亿元,同比增长20.4%,居全省各地市第2位;进口贸易额22.4亿元,同比增长22.8%,居全省各地市第5位。

  据介绍,前两个月,我市主要进出口商品结构保持稳定。出口方面,排名在前列的是农产品、食品、机电产品、鞋靴、纸浆、纸及其用品。进口方面,我市排名在前列的商品是木及其制品、农产品、食品、煤及褐煤、肥料。今年前两个月,我市边境小额贸易达21.5亿元,同比增长12.7%,占全市外贸总值的54%。一般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4.9亿元,同比增长34.9%,占全市外贸总值的37.4%。全市加工贸易货值为2.2亿元,保税监管场所进出境货物货值为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14.5%。

  对俄贸易占比超过七成。前两个月,我市对俄进出口贸易额达到30.3亿元,同比增长23.8%,占全市外贸总值的76.1%。其中,我市对俄罗斯出口商品货值为12.9亿元,同比增长28.2%;我市从俄罗斯进口商品货值为17.5亿元,同比增长20.7%。与此同时,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额总计达到33.4亿元,同比增长25.5%,其中出口贸易额14.9亿元,进口贸易额18.5亿元。

  民营企业在我市进出口贸易领域独占鳌头。前两个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贸易额达到37.2亿元,同比增长23.9%,占全市外贸总额的93.5%。此外,我市国有企业进出口贸易额为1.7亿元,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贸易额为0.9亿元。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