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于全国6.8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作者: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年初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出企稳向好和加快回升态势,1至2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6.8和3个百分点。

  据了解,前两个月,我市有4个县(市)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市,增速分别为绥芬河市44.9%、海林市34.6%、穆棱市19.7%、阳明区9.8%;食品加工、专用设备制造等11个行业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较快增长。森田特车、友搏药业等23户重点企业增幅在两位数以上。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精准调度、强化服务,千方百计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快增长。围绕省“4567”和市“4428”现代产业体系,市工信局等部门深入开展产业振兴行动,做实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方案和产业链专项行动计划,重点围绕绿色食品、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补链延链。一锻汽车零部件及智能装备制造等一批项目已实现开复工,奥丰高性能碳基新材料产业基地等30个项目可实现“开春即开工”。深入开展包联企业“敲门行动”,组织20多家本地装备制造企业赴哈汽、哈电机、佳电进行商务对接,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协调解决了久久建材、红星乳业等企业在项目建设、融资贷款方面的问题诉求,全力支持企业提质增效。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深入推进省“20条”、市“30条”等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巩固企业回升向好势头,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制约性问题,推动完成既定调度目标,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