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方便!年底前27项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作者: 打印  

  今年,我市继续聚焦“便民服务”民生热点,致力于提高车驾管服务便民利民水平,缩短车驾管服务半径。

  【民生效果】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市公安局积极倡导服务社会化、业务网上办,通过建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临时号牌发放点、增设警邮、警保服务网点、建立警医网点,以及建设24小时车驾管自助服务厅等举措,切实为群众办理车辆及驾驶员管理等业务提供了便利条件。至今年年底前,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江南新区车驾管业务大厅服务功能,一站式完成车辆查验、受理、制证、取牌等27项车驾管业务。

  【落实举措】

  在2023年全市利民实事中,“提高车驾管服务便民利民水平,缩短车驾管服务半径,完善江南新区车驾管业务大厅服务功能,一站式完成车辆查验、受理、制证、取牌等27项车驾管业务”工作由市公安局有序推进落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2023年牡丹江市利民实事推进方案》的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制定相应工作计划,确保以有力措施推进工作任务顺利实施。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便民利企,全面提升公安交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便民服务水平,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在江南巴士达服务站完善车驾管业务大厅服务功能,打造集查验、受理、制牌一体化的服务大厅。2月底,已完成车辆查验、检验场地扩建及业务大厅窗口局部改造工作。今年6月底前,进入试运行阶段,受理相关业务。

  在实施阶段,市公安局各相关单位将按照工作部署,配合完成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互联网服务平台等信息系统各项升级。同时,将主动协调税务、保险等单位,按照“全覆盖、就近办”目标,加快推进公安交通管理各项综合服务,确保利民实事全部按时完成。

  [记者手记]

  4S店即可领取临时号牌,体检完直接可以换领驾驶证,复印、拓号、照相都免费……一项项简政放权、便民利民的举措,为千万车主和驾驶人托起了稳稳的幸福感。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断深入“放管服”改革,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牡丹江地区车管系统共受理公安网、专网和互联网业务59万笔。

  办好利民实事永远在路上。今年,交警部门将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高质量车驾管服务的诉求和期盼,全面推进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让人民群众满意度更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