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至6月30日!个税汇缴在此时间办理

发布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作者: 打印  

  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目前,我市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介绍,居民个人需要汇总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的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和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后,适用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并减去速算扣除数,计算最终应纳税额,再减去2022年已预缴税额,得出应退或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办理退税或补税。

  据了解,今年的汇算清缴优先退税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其中,“下有小”的范围拓展至填报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2022年度收入降幅较大的纳税人也被纳入优先退税服务范围。3月21日后,纳税人无需预约,可在汇算期内随时办理。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