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口岸优势 加速开创口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2-02    信息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作者: 打印  

  1月31日下午,市长张国军主持召开发挥口岸优势扩大对外开放调研座谈会,听取绥芬河市、东宁市情况汇报,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意见建议。张国军强调,沿边开放是牡丹江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口岸是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突破口,要积极抢抓国家和我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口岸优势,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实施路径,释放口岸红利,加速开创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罗海涛、李玉俊出席会议。

  张国军指出,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做好对外开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立足省情市情,紧盯俄方市场需求,找准外贸契合点,以实际行动服务我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为建设高水平开放龙江、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展现牡丹江新作为、作出牡丹江新贡献。

  张国军强调,要看到成绩、找准问题,充分释放对外开放的优势潜力。要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提升抓开放、稳外贸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问题导向,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抓实对外开放各项工作。要挖掘优势潜力,注重依托牡丹江区位、产业、通道等优势,特别是与俄多年交往积累下的人脉优势,全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

  张国军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认真落实全省开放发展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沿边开发开放专项行动”,以开放争取资源、以开放做大经济、以开放拓展市场、以开放赢得未来。要在用好开放平台上突破,强化“一区引领、多区联动”,持续释放政策叠加效应,形成口岸带动内陆、内陆支撑口岸的开放格局。要在外贸扩量提质上突破,用好国家和省支持对外贸易发展政策,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畅通口岸通道上突破,争取更多口岸资质,缓解口岸运力不足,提高通关便利水平,为外贸发展提供保障。要在经贸合作交流上突破,用好“龙粤俄”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对俄经贸合作交流,推动对外开放向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拓展。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突破,着力打造“六最”特色营商品牌,推动牡丹江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