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牡丹江

发布时间:2022-11-30    信息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作者: 打印  

  11月29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杨廷双主持召开牡丹江市2022年度市级林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林长制相关文件,听取全市林长制总体工作情况汇报。杨廷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以及2022年度省级总林长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林长制重点任务稳步落实,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品质更优的美丽牡丹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张国军、贺业方、陈兴平、罗海涛、邹浩、申奥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推进落实,以惠民生的担当抓好推进落实,以促发展的激情抓好推进落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聚力攻坚突破,推动林长制有序有力运行,加快森林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持续提升林草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督导落实,汇聚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加强统筹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年底前高质量完成省下达的督查考核指标任务,努力实现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动“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共谋林草保护发展大业。要突出保护修复,抓细生态保护,抓实问题整改,抓好重点工作,共筑林草保护发展屏障。要做大绿色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碳汇经济,强化林草产值统计,共创林草保护发展新局面。要采取有力举措,压实落靠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科技赋能,共担林草保护发展职责。

  会上,部分县(市)及辖区企业书面汇报林长制工作情况。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