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助力黑龙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信息来源:黑龙江政府网   作者: 打印  

  21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百家媒体助力黑龙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动在哈尔滨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到黑龙江旅游观光。

  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中新社、新华社黑龙江分社、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等国内主流媒体及优势新媒体平台的代表和自媒体达人近200人出席活动。

  部分媒体代表现场致辞,表示将结合自身平台优势,通过多种宣推形式,进一步加大力度讲好“龙江文旅故事”,传播好“龙江文旅声音”,为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文旅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通过省文旅厅“畅赏黑龙江”抖音、快手、视频号,央广网、新华社现场云、新华网、龙头新闻、极光新闻、东北网、搜狐网、网易黑龙江、腾讯、新浪微博等平台同步进行直播,观看人数破1100万次。“百家媒体助力黑龙江文旅品牌宣推活动”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百家媒体助力龙江文旅”话题阅读量超3565.7万。

  在活动现场,省文旅厅发布了以“北国春光花开龙江”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旅游系列产品,包含“十大观开江地”“十大观鸟地”“十大赏花地”“十大登山地”,涵盖全省249个旅游目的地。

  “黑龙江地处祖国最北边陲,拥有大森林、大草原、大湿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冰雪,生态资源丰富,景色美不胜收。在这里,无雪不美、无山不青、无江不秀、无林不茂,四季皆美,风光不同。这里天蓝、山青、水绿、土净,总有一道风景会吸引你。”在活动现场,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晶通过现场直播,向全世界游客发出了邀约。

  省文旅厅还为“爽爽虎”“淘学企鹅”“嘟嘟和木木”“呦呦和逗逗”“北吉鹿”“虎娃和雪妞”“萌萌和油油”“抚抚和远远”“七彩家族”“西烯家族”等我省文旅IP举行了授牌仪式。

  在活动尾声,进行了“时尚春雪节”——塔河鄂伦春服饰实景展演活动的新闻发布。该展演将于23日在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举行。

  据悉,下一步,省文旅部门将与各个主流媒体和优势新媒体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全新的宣推模式,把“北国好风光,美在黑龙江”文旅品牌叫响全国、传遍世界。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