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社区] 无烟 为成长护航

发布时间:2023-06-06    信息来源:绥芬河镇铁西社区   作者:周思序 打印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普及烟草危害,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5月31日,铁西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会议室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吸烟对个人身体的危害及给家人健康带来的不良影响,其中讲到二手烟是指由吸烟者吸烟时燃烧烟草所产生的烟雾, 当空气受到烟草烟雾污染时, 所有身处其中的人都会吸入这种烟雾, 不管是吸烟者还是非吸烟者都会身受其害,家人长期吸入二手烟,今后患上与吸烟有关疾病的风险, 比吸烟者要高。因此呼吁社会和成年人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远离烟草,尽早戒烟,为青少年创建更好的无烟环境,通过自觉控烟行为,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关爱自己的生命,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清新的学习环境,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摒弃吸烟陋习,树立健康新风,守护青少年健康是每一个社会公民应尽的责任。此次活动广泛普及了烟草对健康和环境的危害,引导居民不吸烟、主动戒烟,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绥芬河镇铁西社区

  撰稿:周思序

  校对:全  平

  一审:周思序

  二审:陈文峰

  三审:王璐璐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