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兴社区] 绥兴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信息来源:绥芬河镇绥兴社区   作者:赵艳君 打印  

      为了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5月31日下午,绥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绥芬河应急局组织社区志愿者、居民20余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局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及避难技能,居民群众发放了“家庭防震知识”、“发生火灾时怎样避灾自救”、“如何安全用燃气”等宣传资料,并就自然灾害的危险性、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如何藏身、发生燃气泄漏时如何逃生、在野外怎样避震等问题,开展现场咨询和科普教育。居民们拿着宣传资料仔细阅读,不时相互探讨,现场的宣传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同时开展了应急演练,全方位提高应对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并且通过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居民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建立防灾减灾意识,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保护整个社会和谐、健康、安全的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社区居民普遍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实用,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来源:绥芬河镇绥兴社区

  撰稿:赵艳君

  校对:刘丹凤

  一审:赵艳君                                                    

  二审:李梓萌

  三审:王璐璐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