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社区] 小区下水管道堵塞 社区协调处理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绥芬河镇山城社区   作者:张迪 打印  

      山城社区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让居民充分发挥自治,发现问题立即处理,让矛盾不出社区就能得到解决。

  近日,家住在老工行门市的居民通过电话向社区反应,一楼的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已经把他家都泡了。老工行楼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的日常维修维护都需要居民们共同参与。

  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居民反应和找到专业维修人员查看后,确定了管道堵塞的原因是排水管塌陷,导致污水不能排出,需要更换管道。为了尽快解决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逐一电话联系居民做解释工作,说明了现存问题和解决办法,同时在居民中选出了一位居民代表来协调并传达此事件的解决办法,让居民有成分的自治权、参与小区的环境自治。通过社区的多次协调后,由少数居民的不认可、不认同,到最后居民达成一致,统一承担维修费用,最终解决了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让居民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同时也提醒居民不要随意往下水道内扔杂物,以免造成管道堵塞。

  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始终是山城社区每位工作人员放在心上的一句话。通过此次事件体现了社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提升了辖区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绥芬河镇山城社区

  撰稿:张  迪

  校对:苏  柏

  一审:张  迪

  二审:李梓萌

  三审:王璐璐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