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林社区] 科学控糖 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绥芬河镇三合林社区   作者:张璐 打印  

      为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糖尿病危害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5月22日,三合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城卫生医院医生开展以“糖尿病饮食指导和义诊”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中,刘医生向在场听众介绍了当前中国防范应对糖尿病严峻形势,并从病理学的角度,简要阐释了糖尿病的产生、病发和对身体的危害。刘医生强调,糖尿病的症状主要有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浑身乏力、口腔感染等,如遇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切不可耽误治疗。刘医生还结合工作经验,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糖尿病治疗问题进行了知识分享。刘医生表示:“合理膳食、适度运动、药物治疗、自我监测、宣传教育是有效应对糖尿病的五大举措。对于糖尿病易发人群,平衡膳食结构、适度有氧运动有助于降低患病风险,日常自我监测有助于在疑似病症出现后医生进行针对性的诊疗。广大老年人只有重视日常检查,重视与医护人员的沟通交流,保持心理健康,才能远离糖尿病威胁。”刘医生的专业讲授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医生的讲解使自己对如何防范糖尿病有了明确的认识,会遵循医生建议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本次三合林社区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群体的健康意识,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线,为营造健康幸福的社区氛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来源:绥芬河镇三合林社区

  撰稿:张  璐

  校对:徐艺文

  一审:张  璐

  二审:李梓萌

  三审:王璐璐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