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华社区] 阜华社区开展加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阜宁镇阜华社区   作者:朱德慧 打印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3月24日,阜华社区开展加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93dcfc4d168608beed4f7f604ce6a13.jpg

  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老年人亲切交谈,以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向居民讲解示范“国家反诈”APP安装方法、程序功能及注意事项等。同时为他们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公安、子女遇车祸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叮嘱老人不管诈骗分子使用什么样的甜言蜜语,都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及时挂掉电话,不要回复手机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之机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向对方透漏自己和家人身份、存款、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遇事多思考,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57e4b6f43d97fab80b650c4f5cadb76.jpg

  通过宣传,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地了解,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同时希望老年人群体发挥余热,积极推广“国家反诈”APP的安装使用,进一步扩大居民使用率范围,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阜宁镇阜华社区

  撰稿:朱德慧

  校稿:杨凤娟

  一审:孔繁智

  二审:王雁飞

  三审:李华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