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华社区] 学习雷锋进社区 宣传反诈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阜宁镇阜华社区   作者:朱德慧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提高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群众财产安全,阜华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进社区 宣传反诈入人心”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c8b4f2227ff09480641180f2ff959e0.jpg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内通过快板展演的方式,向居民宣传了什么是电信诈骗,面对面讲解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网络投资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一系列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居民树立反诈意识,以免受到不法侵害,通俗易懂的话语,郎朗上口的声调,吸引了很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展演过后还向居民发放了反诈宣传单千余份,向居民普及反诈知识的内容,强调短信上的链接不要点,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如果自己或者身边的亲戚朋友碰到了诈骗,要及时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0037c9adc86788dc838af08b58337b8.jpg

  通过此次反诈骗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阜华社区将充分利用青年志愿者的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让广大居民群众深入了解网络诈骗的多样性、危害性,提高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应对能力。

   

  来源:阜宁镇阜华社区

  撰稿:朱德慧

  校稿:陈丽敏

  一审:孔繁智

  二审:王雁飞

  三审:李华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