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受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农村乱占宅基地、违建别墅等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绥芬河市自然资源局 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农村乱占宅基地、违建别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有效保护耕地资源,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绥芬河市自然资源局从即日起公开受理上述相关问题的线索举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受理违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相关违法行为。

  “八不准”指: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设的房屋、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二、不予受理的情况

  1.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

  2.依照有关规定,属于其他机关或者单位职责范围的;

  3.仅列举出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名称但无实质内容的。

  三、受理方式

  1.受理电话:

  0453-5887713(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局)

  0453-3960393(农业农村局)

  2.受理邮箱:

  sfhszrzyjzfj@163.com(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局)

  sfhnyncjbgs@163.com(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3.受理部门:

  绥芬河市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局

  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4.受理地址:

  绥芬河市自然资源局:绥芬河市长江路7号党政第二办公区211室。

  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绥芬河市沿河街22号党政第三办公区537室。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耕地保护工作,可通过电话、邮箱、邮寄等方式进行举报,如实反映、提供相关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绥芬河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并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

  绥芬河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5月29日   

   

   

  来源:绥芬河市自然资源局   绥芬河市农业农村局

  撰稿:王鸟、武晓宇

  校对:石婷、原琳

  一审:王亚光、颜子涵

  二审:李玲、刘新涛

  三审:牛彦彬、秦玉涛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