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贸区】推进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6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田晓慧 刘锐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升自贸试验区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建设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5日上午,推进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我市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贺松,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绥芬河自贸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共绥芬河市委党校校长罗海涛,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李继成出席开班式,绥芬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绥芬河自贸片区党工委委员辛宇主持开班式。

1.jpg

  罗海涛在致辞中表示,绥芬河作为一座百年口岸,区位优势独特,开放底蕴深厚,边贸经济繁荣,是国家对外开放辉煌成就在沿边地区的重要缩影和龙江大地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得益于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的设立,绥芬河再一次站上沿边开放的前沿高地,被国家确定为陆上边境口岸型物流枢纽,形成了以自贸区为引领,边合区、综保区、互贸区等为支撑的 “一区引领、多区联动” 开放体系,拥有汽车整车、冰鲜水产品、肉类等9个进口指定口岸,构建了我国沿边地区功能最全的开放平台,对俄非油贸易额连续27年居全省口岸首位。希望绥芬河齐全的口岸通道、专业园区和开放平台,能够成为开展学习研讨的样本、落实研究成果的基地。绥芬河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虛心求教、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提升开放发展能力,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自贸试验区。

2.jpg   

  贺松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建设,自贸试验区成立以来,机制体系不断健全、创新意识显著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项目主体加速落地,取得了显著的积极成效,树立了“最北自贸试验区” 鲜明品牌形象。希望通过培训学习,使学员不断深入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为工作实践提供指导,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主动积极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以更大力度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李继成强调,希望学员充分用好学习交流平台,多学习政策理论、多交流经验做法、多探讨思路对策,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培养打造一支适应我省省情、有力推进我省自贸区创新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助力“建设开放龙江”、“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同时,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规守纪,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好的纪律和作风来正学风、树新风,共同推动我省自贸区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培训班学制5天,来自省自贸试验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地)商务部门、全省各协同发展区、各片区管委会、省属国企与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创新发展研究院、四川省、黑龙江省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同时结合实地参观、座谈研讨等形式,推动学员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实现学以致用,是加快推进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一次动员、一次部署、一次学习、一次提升。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