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 绥芬河市第三小学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4-0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张宏 打印  

  日前,牡丹江市“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牡丹江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市第三小学被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多年来,市第三小学将国防教育放在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有效途径的高度来抓,领导重视,军警民多方联动,用制度保障学校国防教育扎扎实实的开展;注重环境建设,用文化营造国防教育氛围,楼内设有“国防科技”“镜鉴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主题长廊,定期组织国防教育知识讲座、主题班队会,把国防教育融入到学科课程中,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国防观念;创新载体,用活动丰富国防教育形式,学校以“强健意志体魄,加强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为目标,每年的八•一建军节、九•一八纪念日、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适时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东北抗联小镇军事拓展训练、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少年军旅梦”“十岁成长礼”等国防教育活动,将家国情怀、国防意识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发扬光大。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