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涛主持召开市委11届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田晓慧 刘锐 打印  

  2023年3月30日上午,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主持召开市委11届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署名文章及中俄联合声明,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国、省和牡丹江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各级各项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绥芬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4.jpg   

  罗海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为我市深化对俄交流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注入了强劲动能。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在扩大经贸合作、促进互联互通、提升农业合作、深化地方交流上抢抓机遇,为落实两国元首会谈精神、促进中俄合作作出绥芬河的独特贡献。

5.jpg   

  罗海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牡丹江市委工作要求,立足绥芬河实际,在“特色”上做足文章,推广富硒农业种植,推进农民合作社联合发展,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罗海涛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省委、牡丹江市委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严肃纪律要求,细化具体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我市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

  罗海涛要求,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照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重点,强化党的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扎实推进,确保我市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务实成效。

  罗海涛要求,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开展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治理、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各专项整治任务在绥芬河落实落地。

  罗海涛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蓝图和基本依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新理念新要求,突出“前瞻性”“实效性”和“约束性”,不断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确保规划管用、实用、好用。

  罗海涛强调,要持续抓牢经济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维稳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