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田晓慧 赵慧 打印  

  2023年3月29日上午,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省委、牡丹江市委决策部署在绥芬河落地见效。市领导赵广友、黄玉萍、何炳利、宫冰、赵运鹏、辛宇、何海敏、吴叶、马文辉、付宏宇、高俊等参加会议。

10.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全市营商环境发展作交流发言。

  罗海涛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辩证思维,强化目标的协同性。要处理好“速度”与“质量”,“扩总量”与“调结构”,“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用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更强的系统性抓发展,实现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增长。

  罗海涛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思维,增强理念的前瞻性。要牢牢把握好创新这个“关键变量”,以思想解放引领创新,以过硬本领推进创新,以有效机制保障创新,通过创新解决新问题、培育新动力、塑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

  罗海涛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战略思维,突出工作的精准性。要善于辨别轻重缓急,紧紧抓住中心任务,在口岸通道建设、外贸转型升级、实体产业培育上聚焦发力,科学精准谋划部署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工作整体跃升。

  罗海涛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群众思维,提高成果的共享性。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系,实现更高水平收入、更高品质生活、更高效能治理,更好地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罗海涛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发展的安全性。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各领域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罗海涛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强化政治引领,锤炼过硬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绥芬河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