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及时雨 “贷”动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3-03-25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姜程 李鑫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分刚过,绥芬河农村商业银行阜宁支行的工作人员便来到田间地头,瞄准春季生产时节,对辖区内11个行政村的规模种植户开展调查走访,精准对接农户备耕资金需求,上门评级授信。

  评级授信是绥芬河农商行为承包耕地的规模种植户开具的信用证明和家庭备用金。一次性授信三年,种植户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随用随贷。

   1.jpg

  绥芬河农商行阜宁支行行长刘玉猛、客户经理张岩蹲在种植户张淑琴家的地里,给红花岭村几位规模种植户当起了“金融顾问”,他们一边发放农商行评级授信宣传折页,一边对种植户今春备耕生产资金需求进行摸底,谁家有多少种植面积,打算种点啥,谁家要购买农资农具,大概需要多少投入等等问题,他们得挨村、挨户地询问记录。

   2.jpg

  在红花岭的一个小商店里,村民们听说农商行的工作人员进村为规模种植户评级授信的事,纷纷赶来。种植户曲春华是农商行十几年的老客户,和刘玉猛、张岩是老相识了,说话唠嗑一派熟络。“坐在家里就能办理贷款,农商行不仅带来了资金,也带来了便利,随时用随时贷,用一天贷款算一天利息,就像自己的钱包一样。”曲春华满意地说。  

  据了解,绥芬河农商行预计于4月20日完成对全市规模性种植农户评级授信工作,助力规模化种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