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绥芬河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 打印  

      12月10日21时10分,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在绥芬河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绥芬河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以及处理措施。

  相关内容如下:

  12月10日,绥芬河市疾控中心报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1例阳性人员,薛某某,男,39岁,家住绥芬河市青云小区。该人自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绥芬河公路互贸区从事进境货物装卸工作,12月5日辞职。12月9日该人听说同事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信息后,自行到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12月10日,绥芬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薛某某已收入绥芬河市定点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进一步诊疗,经省、牡丹江市医疗专家会诊,薛某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绥芬河市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密接者隔离、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

  一是全面流调排查。对薛某某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进行全面流调排查,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62人,密接的密接179人,流调、密接排查仍在进行中。已采集样本191人、环境物表样本69份,已完成人员核酸检测147人、环境物表样本46份,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今天下午已启动全民核酸检测,预计3日内完成。

  二是精准隔离管控。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绥芬河市防指研究决定,自12月11日起,将绥芬河市青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同时,启用4家宾馆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所有隔离宾馆均实施硬隔离封闭管理,指派驻点包保机关干部、医疗人员、工作人员、公安干警,警车抵近执勤。

  三是严防聚集扩散。下沉机关干部、志愿者共1800余人24小时值守全市330个小区、村屯卡口,要求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营业场所定期消毒,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后进入。对所有出城通道设卡,严格排查,必须出城的需持1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城货运车辆人员严格执行“扫健康码+警务通+测温”。

  四是物资保障充足。目前,市内米、面、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丰富、数量充足,价格平稳、运输通畅。水、电、气及通信等公共单位实行“不见面”网上办理、网上缴费,对非恶意欠费者不停水、不停电、不停气、不停网、不停机。

  接下来,绥芬河市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有序开展好全民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封闭管理、生活物资保障、边境巡查和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借此机会,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