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热线回音壁⑺绥芬河市交通运输局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复

发布时间:2018-11-29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 打印  

   1123日,在绥芬河第七期“党风政风热线”直播节目中,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站、公路管理站)做客直播间,现场接听、回复和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节目结束后,对现场无法答复问题作出进一步处理和回复。

1交通运输局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复

1、请问交通运输局现在办公地址是哪里?

答复如下:

交通运输局办公地点由原来的同福街44号,搬迁至同福街143号(绥芬河市道路运输管理站五楼办公)。

2、请问交通运输局都有哪些职能?

答复如下:

交通运输局职能包括:负责道路运输市场、公路建设市场、公路交通工程建设、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等。

3、请问交通运输局下属都有哪些单位和机构?

答复如下:

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有运管站、公路管理站、地方道路管理站。其中地方道路管理站设在交通运输局。

 

2道路运输管理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复

1、发现绥芬河的线车私自接送通勤,导致路面行驶线车少,乘客需要等候较长时间才能乘车。

答复如下:

关于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道路运输管理站十分重视,指定专人受理,于1123日上午与提出问题的历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所反映的详细情况。经过向历先生进一步了解,得知他所反映的公交车运行时间不准,是发生在早晚和上下班时间段。由于历先生不能提供具体公交车车号,他经常乘坐的公交车线路是101102103路公交车。道路运输管理站23日下午通知4家公交企业针对相关问题开展自查。亚星公司的101路公交车个别驾驶员存在私自接通勤问题,公司负责人表示积极整改,并作出承诺。

1126日,道路运输管理站组织召开了各公交企业参加的会议,在会议上公布了各企业自查情况,通报“党风政风热线”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组织学习了《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要求各公交车必须按规定时间运行,不能下线运行。如不按规定时间运行,一经发现,道路运输管理站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以确保公交车能更好地为百姓出行服务。

 

2、关于清华园小区东门前暂时不宜设置公交车站点情况的说明。

答复如下:

今年8月份以来,道路运输管理站工作人员和润达公交公司负责人多次到清华园小区实地勘查。清华园小区北门临近隧道,只能考虑在东门前增设公交站点,经过反复论证暂时不宜增设公交车站点,原因如下:

第一,目前距离清华园小区300米左右有105路迎泽丽都三期公交站点,小区居民可步行3-5分钟到此站点乘坐公交车。

第二,清华园小区东门门前是创业大街,创业大街清华园至学府街路段坡度较大,雨雪天时路滑行车不安全。加之创业大街是双车道,中间设有隔离带,此路段在改造前没有设置停车港湾,而且对面即使设计停车港湾,乘客下公交车回清华园小区也要穿过隔离带,容易发生危险。

第三,经过现场调研,清华园小区引入公交车做如下建议。第一是在清华园东门前创业大街和隔离带上面建设跨线桥;第二是清华园门前创业大街双侧建设停车港湾。第三是需要资金和各行政部门的联动,需要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解决此项问题。

 

3公路管理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复

1、请问公路管理站都有哪些职能?

答复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公路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辖区内公路交通流量和公路路况调查,日常小修保养、大中修及水毁抢修、公路绿化,保持辖区内公路畅通。

三、负责涉路工程项目许可、建控区管理、路产路权的保护,实施公路巡查、依法查处违反公路法律法规的行为。

四、制定和完善公路养护工作的管理制度、办法和实施细则,编制养护年度计划、预决算,统计公路养护里程各项指标。

五、负责职工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规定,提高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

六、认真贯彻执行财经纪律,保证资金运营和良性运作。

七、加强对安全生产、质量控制工作,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抓好公路养护生产,确保安全无事故,质量符合要求。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请问路政执法主要是哪些?

答复如下:

    一、宣传、贯彻、执行公路路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开展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路沿线乡镇、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

    二、制定大队路政管理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目标、任务、措施,检查、考核大队路政管理工作。

    三、负责辖区内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的管理工作。

    四、组织实施路政巡查,保护路产,管理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依法查处各类违反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违法行为。

    五、按管理权限,负责辖区内路政许可事宜;审核上报由上级公路管理机构办理的许可事宜。

    六、检查监督公路养护作业、施工路段按规范设置标志设施,维护施工路段的正常秩序。

    七、参与公路工程初步设计会审、交竣工验收和路产交接工作。

    八、负责大队路政人员队伍建设工作。

    九、按时统计、汇总、上报辖区内路政管理的各项报表、总结、信息和资料,建立、健全各类档案。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