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责任】 担当作为树模范 廉洁自律立标杆

发布时间:2022-12-1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王畅 秦思慧 打印  

  今天“一把手谈责任”专栏,记者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内容,专访市公安局政委李明龙。

10.jpg

  主持人王畅:李政委您好,请您结合本人工作经历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谈一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市公安局政委李明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总结历史上党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领导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的宝贵经验,对管党治党做出了重大部署。

  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持人王畅:请您结合本单位实际,谈一谈党组织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市公安局政委李明龙:近几年来,绥芬河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扛牢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政治建警责任制规定》,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持久战。

  二是突出自我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注重抓源治本,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消除腐败滋生土壤。深化廉政教育,抓好年轻干部的作风养成,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警营新风尚。

  三是突出“关键少数”,营造良好警营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优党风、改作风、正警风,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上做表率,在规范执法、担当作为上树模范,在严守底线、廉洁自律上立标杆。

  通过开展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有力促进了公安队伍为民服务本领,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全面提升,工作作风向严向实、工作落实有力有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发扬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的职能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维稳护安万无一失。

  主持人王畅:请您谈一谈本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经验?

  市公安局政委李明龙:一是高度重视、实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的落实。二是主动履职、细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整改到位,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三是制度配套、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扎牢制度的笼子。四是重管常训、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对干部的分管责任,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将教育和提醒工作常态化。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