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秦思慧 李文琦 打印  

  今天“一把手谈责任”专栏,记者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内容,专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峤。

1.jpg 

  主持人李文琦:单局长您好,请您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谈一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由之路。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作为部门负责人,始终要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主动落实“四项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认真执行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和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综合执法权力运行,从源头防腐。健全执法队伍督察机制,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防微杜渐。抓好举报投诉和巡察整改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履行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主持人李文琦:请您谈一下城管局党组是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峤:我们局党组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一是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二是深化作风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心组织安排“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整改生、冷、横、冲,和吃、拿、卡、要等问题。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充分发挥“和谐城管”党建品牌效应,以党建引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全面发展。

  主持人李文琦:请您再谈一谈城管局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的做法?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峤:我们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我们局党组主动抓,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学习上级文件,吃透精神。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思路,突出廉洁教育、监督检查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这三个主题。及时解决问题,把握方向,在工作经常化和制度化上求突破。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根据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印发《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制定了《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细化工作内容、深化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考评”和“一岗双责”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局机关和环卫中心两个支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督导,严格检查。坚持做到部署任务必安排廉政工作,检查考核必考核廉政工作,评比先进实行廉政“一票否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步,我们城管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着力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这根弦,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城管行业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绥芬河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