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责任】加强监管规范秩序 强化责任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10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秦思慧 李文琦 打印  

13.jpg   

  今天“一把手谈责任”专栏,记者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内容,专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强。

  主持人:请结合您本人及本单位工作,谈一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王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市交通局党组始终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是局党组主动担当,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我市交通现代化建设。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从严整治“四风”类问题,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持人:请结合本单位工作,谈一谈如何落实主体责任。

  王强:一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多次深入下属单位、企业、社区开展调查研究,带领队伍深入了解社情企情民情,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单独谈话、实地访谈等形式,查找问题,形成调研报告,解决涉及群众实际问题。

  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制度规定,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自觉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努力提升业务水平。

  三是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的示范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局具体承担人员转运工作,我局成立了转运工作专班,组长由交通运输局局长兼任,下设车辆保障、市物资保障、转运调度三个办公室。努力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保障有力。同时加强行业监管,建立了涵盖客运、公交、出租、快递物流、旅游包车在内的全行业企业和司机信息台账,做到了服务对象的底数清,情况明。

  主持人:请您谈一谈本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经验。

  王强:一是抓好廉政责任分解。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干,一级对一级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与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10人次,对科室负责人及干部身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二是加强学习,严明纪律。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我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得到贯彻落实。

  三是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每半年对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年末由局党组对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