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统揽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2-10-0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   作者:李文琦 陈曦 打印  

  今天“一把手谈责任”专栏,记者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内容,专访综保区管理局局长李鹏涛。

   1.jpg

  主持人:李局长,下面开始我们的访谈。首先,请您结合您本人及综保区的工作实际,谈一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李鹏涛:好的主持人。我认为只有持之以恒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边实践边学习,树立和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才能将园区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用专业、周到的服务确保产业项目落地和壮大,保障绥芬河综保区倍速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持人:李局长,请结合综保区实际,谈一谈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李鹏涛:好的主持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是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坚强的政治保证。作为“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从严治党”的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自觉敬畏党纪国法,不踩“雷区”,不碰“红线”。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综保区管理局始终坚持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落实上级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综保区管理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坚持“一线工作法”,到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按照检查清单内容,坚持对企业疫情防控开展常态化检查,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靠。为加快经济发展,我们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区内项目逐一分析,梳理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制定攻坚计划,同时,协调驻区单位,畅通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时效,加大宣传和指导,做好企业的“服务员”,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22户企业已顺利复工复产。三是规范组织生活,综保区管理局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锤炼党员坚强党性,不断提高党员抵御不良思想侵蚀的觉悟和能力。

  主持人:请您谈一谈综保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经验。

  李鹏涛:综保区管理局始终将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一是印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方案》,明确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委员会成员“一岗双责”、党员具体责任,做到任务清晰,责任到人。二是定期召开综保区管理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结合科室职能和岗位职责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5+X”、“‘绥’我廉”系列活动。通过接收“家庭助廉”倡议书、观看“家庭助廉”警示教育片、聆听家风家训、报送“‘绥’我写廉”优秀书法作品等方式,使综保区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