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刘锐 鲁静 田晓慧 打印  

  2022年3月3日上午,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绥芬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叶通报了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7.jpg

  3月2日0-24时,绥芬河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为集中隔离管控人群核酸筛查发现,现已转至定点医院牡丹江康安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3月2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1例。

  经流调,新增3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人为乌拉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员工,与首例确诊病例系同事关系;2人为乌拉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确诊病例密接人员。截至3月2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排查出密接人员916人(其中密接453人、密接的密接463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吴叶介绍说,3月2日,绥芬河市开展了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集核酸样本85278人(含重点人群),除此3人检出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今天正在进行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接下来,持续完善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和风险货物防范。继续加强重点风险人员管控。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精准掌握和管控相关风险人员,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保持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做好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针对我市在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方面采取的举措,绥芬河市医共体负责人、市人民医院院长杨翠红介绍说,医共体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整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的功能定位,市人民医院承担全市居民急诊急救和日常医疗救治任务;中医院发热门诊承担管控区居民和防范区有新冠疑似症状患者的诊疗工作;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承担集中隔离人员、闭环管理人员、封控区居民的诊疗工作,保证不同风险等级患者的医疗救治。市人民医院各临床科室在疫情期间,正常开展门诊诊疗、住院、手术等医疗服务。

  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就医:一是关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微平台”微信公众号查询专家排班和问诊电话,进行免费在线咨询,新增加四部问诊电话:13304831582、13304837953、13304830493、13304836173,医共体各医院安排了经验丰富的专家24小时在线接受咨询,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二是向小区卡口临时党支部或社区网格员提交就医需求;三是拨打就医咨询电话13804809666,由专人指导就医。四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避免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管控区居民和防范区重点人群,可拨打中医院发热门诊电话18045323132;集中隔离人员、闭环管理人员、封控区居民,可拨打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电话13304832260。

  确需入院就医就诊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病人到医院就诊;不需要入院治疗的患者,由社区网格员或包保干部为居民代取药品,保障居民就医用药需求。针对血液透析和肿瘤化疗患者的治疗,根据风险等级安排到相应医院进行治疗;对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救治,建立台账实行一对一服务,对需要紧急入院、手术、分娩的患者,设置过渡病区,病区内设置手术室和分娩室,核酸排查完毕,病情平稳后转入普通病区;对门诊慢性病患者的治疗,将处方用药量延长至12周;急危重症患者可随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急诊科24小时接诊,确保急危重症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