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付晓军 刘锐 田晓慧 鲁静 打印  

  2022年2月28日上午,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在绥芬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绥芬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叶通报了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3.jpg   

  2月27日0-24时,绥芬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主动筛查发现1例,集中隔离管控筛查发现2例。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牡丹江康安医院进行医疗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4.jpg   

  经流调,3名确诊病例均为铁路货场内从事进口化肥的乌拉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业人员,3人系同事关系。绥芬河市第一时间对阳性检出人员开展流调排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出密接111人,密接的密接170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涉及的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和全面消杀。相关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等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病毒基因测序已同步开展。

  吴叶介绍说,疫情发生后,全市第一时间启动核酸检测工作,一是对确诊病例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对密接、密接的密接等重点人群每日进行“点对点”采集鼻咽样本核酸检测;二是对全域启动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今天正在进行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后续会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专家意见适时调整检测轮次。为防止疫情外溢,绥芬河市第一时间对出入城通道全部实施交通管制,非必要不离市。高铁、客运、公交、出租停运,非工作车辆严禁上路,非保供营业场所一律关停。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抽调机关干部、志愿者24小时值守全市330个小区、村屯卡口,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输出途径。实行交通管制后,市内生活保障尤为重要。据悉,绥芬河市启动了生产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及时调拨物资,保证市场供应,监控市场物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渠道畅通,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正常开诊,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就医需求。

  就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情况,绥芬河市城管局局长王韶波介绍说,每天保证一线环卫工人260人在岗工作,早5点到晚10点对城区道路开展清扫保洁,实行“每日两扫”“全天延时保洁”措施,严格落实“四净四无”质量标准,确保城市街道干净整洁。针对疫情期间垃圾量增加的实际,及时调整车辆和作业班次,每日出动垃圾收集车16辆,转运车11辆,人员150人,随收随运,日产日清,全部处理。配备专职消杀人员5名,每日2次对1500多个垃圾容器、47台清运车辆和转运站等环卫设施设备开展消杀防疫。对处理场的垃圾做到随时消杀处置,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清洁,垃圾运输处置不留隐患。

  针对原来制定的春季开学计划如何执行,绥芬河市教育局局长刘兆国介绍说,考虑到绥芬河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市教育局通过召开“开学工作研判会”全面研判后决定,3月1日全市中小学校暂时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如期开学。同时立即启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线上教学应急预案》,由市教育局牵头成立“四个专班”,确保抓实抓细抓稳线上教育教学质量。下一步,我市将针对疫情发展形势,经研判符合复课条件后,高中、初中,特别是高三学年,第一时间恢复线下教学,其他学段有序恢复线下授课。针对高三学年,组织骨干教师成立教学攻坚专班,全力辅导学生冲刺高考。班主任将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