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继续“苗苗苗” | 接种地点:体育馆;接种时间:每天8:00—16:30

发布时间:2021-12-01    信息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作者:尹金婵 闫雪霏 打印  

  11月以来,我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大部分集中在边境和口岸城市。我市作为对俄边境口岸,“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接种新冠疫苗是获得免疫保护的最有效的方式。12月1日,记者就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房建宏。

8.jpg

  房建宏说, 冬季气温下降,本身就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世界卫生组织11月29日发布,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范围造成感染病例激增的风险“非常高”,呼吁各国尽可能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专家认为 现有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同样有效,对预防住院治疗和重症仍有高效力。因此,我市更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疫苗接种需全民参与。作为口岸城市的市民,每个人都应珍惜我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共同扛起“外防输入、守好国门”的责任和义务。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对这个城市负责。

  市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时间每天8:00—16:30,周六周日不休息。

  在此,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接种疫苗,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筑牢口岸免疫屏障。

9.jpg 

  房建宏说,大家都知道,传染病的发生有三要素:传染源、传播途径,更重要的是易感人群。随着交通便利、人员流动,不管是你在城市还是在农村,包括偏僻的地方,新冠病毒传染源一旦到了这些地方,如果没有免疫力,都会被感染,即使是不常出门的老年人也是一样,且感染之后罹患重症、危重症风险更高。接种新冠疫苗是获得免疫保护的最重要措施,所以,倡议大家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