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消费市场升级推动全球工业技术创新——访俄罗斯亚洲实业家理事会主席马克西姆·库兹涅佐夫

发布时间:2023-04-13    信息来源:新华社   作者: 打印  

       俄罗斯亚洲实业家理事会主席马克西姆·库兹涅佐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消费市场不断发展升级,正成为推动全球工业技术创新的重要因素。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据了解,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近30家世界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全球CEO线下参会。

  库兹涅佐夫认为,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生活水平提高和数字平台快速发展极大改变了消费模式,也使中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要求更高。”他说,“此次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品厂商,将成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2022年,海南消费品进口额超400亿元,占其进口总额约三分之一。许多参加消博会的外国企业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在海南开店设厂,一些企业在此设立区域总部,通过海南把更多优质消费品引入中国。

  “海南是中国开放、发展的重要标志。”库兹涅佐夫说,海南不仅对游客具有吸引力,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贸易公司也具有吸引力。

  “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会给世界各国经济带来益处。”库兹涅佐夫认为,开放的中国能带动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也是世界经济复苏繁荣的关键。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