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俄罗斯各银行2023年利润将达到1-2万亿卢布

发布时间:2023-01-06    信息来源:东北网   作者: 打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4日电接受卫星通讯社调查的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各银行今年将获得1-2万亿卢布的利润。

  根据俄罗斯中央银行的数据,俄罗斯银行业2022年的亏损大幅减少,从7月初的1.5万亿卢布降至11月1日的0.4万亿卢布。央行银行监管和分析司司长亚历山大·达尼洛夫指出,去年银行业“达到零”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SberCIB投资调查团队的专家认为:“2023年,我们预计行业将恢复盈利能力。高利率将支撑2023年的利息收入,而吸储成本下降有利于扩大息差。与此同时,行业的贷款组合将继续增长,风险成本将在2022年创纪录的准备金水平后下降。这些因素为行业利润增至可与2021年相比的水平奠定了基础,预计约2万亿卢布。”

  泽尼特银行分析部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叶夫斯季菲耶夫预计,银行利润不能达到制裁前的水平,达到1万亿卢布的可能性较大。

  俄罗斯分析信贷评级机构ACRA的总经理米哈伊尔·苏霍夫同意这一评估。他说:“如果没有力量接近2022年2月的外部冲击,2023年的利润可能超过1万亿卢布。”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