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农业部长:俄今年粮食收成超过1.59亿吨

发布时间:2022-12-18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 打印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农业部长帕特鲁舍夫14日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接受议会问政时说,2022年俄罗斯实现了创纪录的粮食收成,粮食毛重已超过1.59亿吨。

  据帕特鲁舍夫介绍,俄今年甜菜、大豆、油菜籽、土豆、蔬菜和水果的收成也高于2021年。他说,近年来俄罗斯在农业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保证了农业产量的稳步提升。根据初步数据,俄冬季播种面积为1770万公顷,约97%的农作物长势喜人。

  此外,帕特鲁舍夫还指出,目前俄罗斯农产品销往海外150多个国家。预计到今年年底,俄农产品出口收入与2021年相比将至少增长10%。

  帕特鲁舍夫11月21日向俄总统普京汇报农业生产情况时说,俄农工综合体正在有序发展,足以保障俄粮食安全。今年俄农产品出口额已超330亿美元,连续第三年保持粮食净出口国地位。

  数据显示,2021年俄农产品出口额为371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21%。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