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个月俄罗斯非原料及非能源产品出口下降1.5%

发布时间:2022-12-26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 打印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副总理兼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24日说,今年前10个月俄罗斯非原料、非能源产品出口同比下降1.5%。

  据俄政府网站报道,曼图罗夫表示,俄政府重建物流供应链,寻找新的合作关系,调整结算方式,有效阻止了非原料、非能源产品出口大幅下降。

  曼图罗夫同时表示,在进口方面,俄政府采取配套支持措施,为优先进口产品采购提供优惠贷款,促进食品、电子产品等进口。

  俄罗斯政府网站24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理米舒斯京日前签署命令,将为优先进口产品采购提供优惠贷款的特别计划延长至2023年10月30日,产品清单包括食品、医药产品、车辆、建筑材料、各类机床、农业机械和电子产品等。

  据俄罗斯出口中心公布的数据,2021年前10个月俄非原料、非能源产品出口额为1530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40%。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