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俄政府为确保经济发展所采取的措施显效

发布时间:2022-12-15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 打印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3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13日表示,面对外部压力,俄政府为确保经济发展采取的措施已显示出有效性。

  米舒斯京当天在与俄政府一个专家委员会成员召开会议时指出,俄罗斯预算保持稳定,工业生产持续恢复,固定资产投资也在不断增加。目前俄罗斯失业率仍低于4%,11月通胀率也低于12%。

  米舒斯京说,根据俄经济发展部的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幅度将不到3%。“(经济)放缓是不可避免的,但一些危言耸听者年初时预想的悲观情形并未成为现实。”

  米舒斯京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依然紧张,俄经济仍需适应挑战,首要任务之一是保持经济平衡,保障对消费者的商品和服务供应。

  根据俄央行8日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2022年俄罗斯GDP将比上年下降2.9%,降幅小于10月预测的3.5%。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