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俄罗斯将加大对华煤炭供应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东北网   作者: 打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26日电俄罗斯自由金融投资公司('Freedom Finance')分析师弗拉基米尔∙切尔诺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称,俄罗斯公司已准备好满足中国对烟煤日益增长的需求。他说:“中国政府在担心像去年一样出现电能短缺的背景下,提出了增加煤炭开采和进口的计划。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预测,2022年中国煤炭消费量将增加2.2%。我们认为,俄罗斯能够成为中国煤炭消费增长的受益者。”

  根据彭博社发布的消息,中国在这一背景下积极采购俄罗斯煤炭。例如,如果2021年3月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55万吨炼焦煤,那么到2022年3月已是140万吨,俄罗斯煤炭以更大折扣销往中国,尽管俄罗斯燃料的总体价格在2021年大幅上涨,但现在其整体水平低于印度尼西亚和蒙古等竞争对手。

  据切尔诺夫称,俄罗斯煤炭对华供应增长的数据导致俄罗斯煤炭公司证券牌价空前上涨他指出:“俄罗斯对华煤炭出口加倍的统计数据公布后,Mechel证券上涨5.5%,自2月25日以来,涨幅已达78.01%。库兹巴斯政府上周刚一宣布准备将所有出口煤炭从欧盟转向亚洲和印度,之后‘南库兹巴斯’的市价上涨了9.72%。而总体而言,自2月25日以来,其涨幅已为70.81%。”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