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矿产储备委员会:俄地下油库容量或超1亿吨

发布时间:2022-04-21    信息来源:东北网   作者: 打印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国家矿产储备委员会(GKZ)主席伊戈尔•什布罗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正在讨论建设地下油库,油库容量或超1亿吨。

  他表示,俄罗斯早就打算建设地下油库,只是“目前讨论得非常多”。他指出,油库的设计和建设或耗时3至4年。

  什布罗夫在俄罗斯石油与天然气论坛期间向记者表示:“美国的地下油库容量多大?1亿吨。我们的容量或许更大。”

  什布罗夫指出:“如果过去我们有地下油库,那减少(开采)的问题就不存在。只要储存在地下油库就好。”

  2020年新冠疫情严重的时期,全球原油需求减少,原油无处储存,俄罗斯天然气协会曾建议在俄罗斯建设战略原油储备储存系统,储存每年开采量的10%。俄罗斯每年开采原油约5亿吨,具体数量受各种外部因素影响。

  俄罗斯天然气协会之前提议将油库建在中部和里海地区、北高加索地区以及加里宁格勒和阿斯特拉罕地区,而现在,国家矿产储备委员会认为最好建在东西伯利亚盐层地区和乌拉尔河及伏尔加河沿岸靠近管道系统的地方。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