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审计院院长:俄短期经济调整至少需两年

发布时间:2022-04-14    信息来源:东北网   作者: 打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13日电俄罗斯联邦审计院院长库德林认为,俄罗斯的短期经济调整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库德林在联邦委员会对记者说:“当然,我国经济不得不进行调整。我觉得,需要分短期和中期。如果制裁总体上保持在当前水平,经济调整将大约需要2年时间,不少于两年。”

  库德林补充说:“然后还需要调整很多年。”他解释说,这包括对大量商品进行进口替代,以及为建设新企业进行投资和技术研发等。

  但库德林强调,没有人说要全面进口替代。他说:“我们在世界市场里面,毫无疑问将与其他司法管辖区进行接触。”

  库德林补充说:“还有很多市场,包括高新技术市场,对我国是开放的。因此我们将进行互补。”

  此外俄罗斯联邦审计院院长库德林认为,俄罗斯开展对外贸易时无法全部用卢布结算。

  库德林在联邦委员会对记者说:“本币结算一般是在对彼此商品相互感兴趣的国家之间进行。俄罗斯卢布不是储备货币,如今也不是可自由兑换货币。”

  库德林说:“卢布是2016年中期成为可自由兑换货币的,全球只有大约25个国家的货币有这种地位,连人民币也不是可自由兑换货币。但在特别行动开始后的制裁让我们失去了这个地位,央行的货币流通被施加了一系列限制。”

  库德林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想用卢布来购买俄罗斯商品的国家才可能会与俄方进行本币结算。

  他认为,俄罗斯无法在外贸中全部改用卢布结算。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