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各银行自4月18日起可向居民出售外币现金

发布时间:2022-04-11    信息来源:东北网   作者: 打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4月9日电俄罗斯中央银行发布材料称,央行允许各大银行自4月18日起,向俄罗斯居民出售外币现金,但只能是4月9日起银行收到的现金。

  由于卢布汇率波动过大,央行自3月9日起限制银行向公民出售外币现金。

  文件说:“自2022年4月18日至9月9日,银行有权向公民出售外币现金,但只能是2022年4月9日起银行收到的现金。”

  俄罗斯央行通报称,自4月11日起,取消通过经纪人购买外币的12%佣金。消息说:“俄罗斯国家银行自2022年4月11日起,取消通过经纪人购买外币的佣金,此前佣金比例定为12%。”

  据央行消息,自4月11日起,俄罗斯人从3月9日前开立的外币存款账户中除美元还可以提取欧元现金,并遵守3月9日至9月9日有效的1万美元等值总限额。

  消息称:“在2022年3月9日之前开立外币账户或存款的公民,如果尚未从账户中提取规定限额的外币现金,自2022年4月11日起,不仅可以提取美元现金,还可以提取欧元现金。取现总限额继续实施至9月9日,为1万美元或等值欧元。”

  央行提醒说,在临时规则的实施期间,公民仍可以以卢布从外币账户中提取超过限额的资金。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