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自然资源部:中俄珍稀猫科动物保护区内将有180多只远东豹和约90只阿穆尔虎

发布时间:2022-11-04    信息来源:东北网   作者: 打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1月4日电俄罗斯自然资源和生态部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大猫之乡”中俄跨境保护区的俄罗斯境内将有121只成年远东豹和48只阿穆尔虎,中国境内将有60只豹和40只虎。科兹洛夫指出,在未来保护区内观察动物的主要方法,是使用自动摄像机进行影像监控。

  科兹洛夫解释说:“目前,在‘豹之乡’国家公园内运行着俄罗斯最大的影像监控网络,可以通过毛皮上的斑点和条纹识别每只豹和虎。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运行着同样巨大的相机陷阱网络。创建‘大猫之地’保护区,将有助于建立定期交换程序,以交换通过这些摄像头获取的数据。”

  据他介绍,俄罗斯和中国创建“大猫之地”跨境保护区的筹备工作始于2019年,当时俄罗斯“豹之乡”国家公园管理部门与中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在长春签署了关于虎豹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科兹洛夫还说,希望创建跨境保护区的协议能够在今年签署。

  远东豹和阿穆尔虎是稀有的野生猫科动物,被列入世界濒危动物红皮书。这些动物的栖息地包括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国东北地区和朝鲜半岛。根据2021年的数据,在俄罗斯各保护区内的野外条件下,栖息着121只成年豹和14只幼豹。根据对阿穆尔虎的最新全面统计,在俄罗斯境内栖息着约750只老虎。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