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建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信息来源:新华社   作者: 打印  

  新华网沈阳10月26日电(记者王莹)沈阳工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建的“中国-白俄罗斯机械零件硬化、修复和保护创新中心”启动仪式25日举行。该中心设置了激光、喷涂、材料制备、表征等六个实验室,将围绕材料表面工程与激光加工技术等10余项关键技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面向辽宁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发展需求,解决制约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舍列格·瓦列里·康斯坦丁诺维奇院士被聘为沈阳工学院科技顾问。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白俄罗斯机械零件硬化、修复和保护创新中心”。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建立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著名理工类大学,其材料性能与表面强化研究在国际学术界享有重要地位。沈阳工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院校,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4个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未来,双方将依托创新中心,合力承担两国各级科技任务,共建科学设施和研发平台,持续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服务新时代教育强国战略和对外开放战略,为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并为东北、辽宁振兴不断提供创新驱动力。

  据介绍,沈阳工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所高校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共建实验室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合作,建立了中俄食品生物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普希金学院、中俄学术联盟、“一带一路”i5智能制造发展研究中心等。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