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企将在2022年启动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子级回收伞研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信息来源:东北网   作者: 打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1日电据俄技集团官网消息,俄技集团子公司Tekhnodinamika控股公司将在2022年启动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子级回收伞研发工作。

  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这一构思已被马斯克领导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践行。2015年12月22日,该公司首次取得“猎鹰9”号(Falcon 9)发射和第一级火箭回收双成功。俄罗斯此前从未研发过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

  Tekhnodinamika控股公司总经理伊戈尔·纳谢科夫指出,俄罗斯的太空降落伞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可靠的降落伞系统之一。

  纳谢科夫说:“追踪发展趋势,Tekhnodinamika控股公司将于明年启动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子级用新型回收伞研发工作。”

  纳谢科夫表示,将为最大可将10.5吨有效载荷送到近地轨道的运载火箭研发回收伞系统。

  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格洛纳斯非商业伙伴关系主分析师安德烈∙约宁对卫星通讯社称,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可以降低发射费用,增加发射频率,这是因为使用的是现成的子级。

  安德烈∙约宁指出,这在向太空部署由大量卫星组成的卫星星座时很有需要,比如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系统。目前,“星链”卫星群在轨卫星数量达到1900颗。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可能会再将1197颗卫星送入轨道。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
绥意办APP

绥芬河政务
今日绥芬河